农业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按照研究所党委统一部署和支部年度工作计划,20201231日上午,农业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议程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党员民主评议及发展党员事宜等。会议由农业党支部书记吕晓涛主持,党群办公室主任胡志斌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吕晓涛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农业中心科研工作实际,对会议中提出的关于保障粮食安全“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以及加快农业发展措施,要把黑土地用好养好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会议精神贯穿于科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党中央把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契合工作实际,农业中心全体人员在“十四五”时期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勤思考早谋划,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吕晓涛对农业党支部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了支部在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党员队伍思想建设、“三会一课”执行情况、“四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题党日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深入剖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号召大家为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而努力。  

  随后,支部认真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和“两先两优”评选工作。此外,支部党员还按照组织程序严肃认真的讨论了发展对象入党的事宜,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决定接收一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农业中心党支部)

 

  

支部大会现场
 
 
吕晓涛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央会议精神


支委张丽莉为新党员卢佳佩戴党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