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20201222日,所党委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首先,党委书记金昌杰做有关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报告,他强调要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全局性、统领性要求出发,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学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好“四强”党支部、模范机关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具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同时,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自觉规范政治言行,明确政治底线和纪律红线,以政治标准和组织原则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党章党规党纪放在心上。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作廉政报告。她分享了在中国纪检监察干部学院学习情况和心得,并结合实际,通报了中科院近期个别单位和个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她从突出政治监督,履行日常监督的角度介绍了纪检监察工作关注的重点问题,并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从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真正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和法纪观念,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上作表率。 

  最后,孙涛研究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及善于学习和进步等几个方面,报告了在中科院党校年轻干部特训班学习情况和心得。他表示在党校的学习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个人理想要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融入科技报国的创新战略。 

  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管理干部纷纷表态,要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效率投入到明年的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中,继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让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用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办公室) 

 

党委书记金昌杰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作廉政报告

 

 

通报中科院近期个别单位和个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孙涛研究员汇报党校学习情况

 

 

培训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