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中心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准对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1211,所长、党委委员朱教君为林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王绪高主持。 

  朱教君以“坚守生态科技创新初心,践行美丽中国建设使命”为题,重申研究所的定位、初心和使命,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三部分建设美丽中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阐述了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如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关于生态文明建设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目标和未来重点工作。 

  随后,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朱教君表示,沈阳生态所应精准对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战略任务,为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立足东北区域特色,查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他以森林屏障带建设为例,深入剖析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具体介绍 “东北东部山区森林保育与林下资源高效利用”项目创新关键机制,全面突破关键技术,实现森林保护与林农致富双赢目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理想范式。他指出,山、水、林、田、湖、草等系统间相互协同,关系机制至关重要,他鼓励大家跨系统、跨多学科开展研究,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坚守生态科技创新初心,践行美丽中国建设使命,有责任,有担当,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多的贡献。 

  最后,围绕森林经营管理、沙地治理、项目申请等问题,朱教君与党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林业中心党支部) 
 
 
朱教君作专题党课报告
 
支部学习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