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中心党支部党员参观粟裕同志纪念馆

  2020117日至10,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在湖南会同举办“森林生态系统供给服务与调节服务协同机制学术研讨会暨建站60周年纪念活动。1110日 ,林业中心党支部组织参会支部党员、民主党派成员和群众等参观了会同县粟裕同志纪念馆,学习粟裕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教育。 

 

在粟裕同志纪念馆前合影

 

  会同县粟裕同志纪念馆是全国第一个全面展示粟裕生平业绩的专题性纪念馆。纪念馆以粟裕同志生平事迹为依据,通过文献、资料、照片、珍贵文物以及各种图表,字画,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粟裕同志光荣战斗的一生。 

  在纪念馆,大家瞻仰粟裕将军铜像,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讲解员对“侗家少年,投身革命”、“投笔从戎,初露将才”、“敌后抗日,名震江淮”、“华东主将,决战决胜”、“致力国防,呕心沥血”、“沧海一粟,永远活在人民心中”六个部分的讲解,深刻体验到粟裕将军对党绝对忠诚,对理想信念执着追求,为革命事业英勇奋斗,对人民鞠躬尽瘁的崇高品质。 

  通过参观,大家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良传统,弘扬粟裕同志革命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图文/林业中心党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