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卢洪瑞、谢云华两位老同志被授予中国科学院“光荣在院70年”纪念章

  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纪念日前夕,中国科学院向建院之日起就在我院工作的老同志们颁发了“光荣在院70年”纪念章。我所卢洪瑞、谢云华两位离休老同志获此殊荣。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郭秀银,沈阳生态所所长朱教君,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等领导登门拜访,并亲手为老同志戴上纪念章,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中科院、研究所的无私奉献。两位老同志非常激动,感谢领导们的关怀,祝福年轻一代科学家们再立新功,祝福科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卢洪瑞,女,高级实验师,192510月生人,现年95岁。19497月参加革命工作,194910月在东北科学研究所工作,19622月在林土所工作。198612月离休。主要从事木材材性研究工作,侧重于木材解剖技术,运用木材构造知识解释木材的生长规律及材性的变异。主持有“用扫描电镜观察研究木材典型分子和纹孔微结构”等项目。谢云华,男,实验师,1929年8月生人,现年91岁。1948年11月在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参加革命工作,1955年1月在林土所工作。1989年9月离休。主要从事微生物菌种分离纯化等工作,侧重于设备运用及微生物发酵技术操作。共同完成有辽宁省林业厅“香菇菌种选育和高产栽培技术的研究”项目,获辽宁省林业厅科技进步一等奖。) 

 

朱教君为卢洪瑞佩戴纪念章

 

合影

 

郭秀银为谢云华佩戴纪念章



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