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中心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按照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林业中心党支部于2019814日下午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党委委员、副所长方运霆做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林业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绪高主持。 

  方运霆以“打造大平台,建设大团队,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题,分四个部分进行了阐述,一是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和重要意义,就是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二是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层面要积极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有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的5个具体目标,坚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材料的深入学习;三是结合生态文明特色所建设实际,在实验室、野外站平台建设,特色大团队启动实施方面的调研情况;四是结合调研意见,对下一步工作改进重点的思路。方运霆指出,根据党中央要求和上级党组织部署,林业中心党支部主题教育要结合科技创新实际,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在工作实践中查找差距,践行“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科学院人初心使命要求。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王绪高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并温故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内容,在随后召开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发现问题、寻找差距,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党课教育,支部党员们畅谈了自身学习的心得和实践工作体会,表示后续要加强理论学习,同时立足本职岗位,为研究所科研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林业支部)

 

党课学习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