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组织参加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1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六级(副高)以上机关党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主持。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的动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白春礼强调,要结合中科院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实际,认真落实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一要通过“三对照、三结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二要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要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认真检视问题。四要建立问题分层跟踪督改机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白春礼要求,院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同时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   

  中央指导组组长范小建的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四个“贯穿始终”重点措施和力戒形式主义进行督促指导,抓好落实。 

  大家认真听取了动员讲话,对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意义、目标、要求及措施有了全面的了解。所党委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院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全面组织开展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部署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