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支部组织盟员参观考察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

  为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地区资源优势,发展设施农业、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带领示范和引导广大农民增强增收致富本领,20194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民盟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生态所民盟支部)组织盟员近20人前往位于新民市的沈阳城市公用集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本次活动得到了民盟沈阳市委和中共沈阳生态所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期间,盟员考察了引进南方果树种植区、无激素纯绿色葡萄种植基地、现代农业家禽家畜养殖区、联栋温室培育绿色无公害果蔬等。盟员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为该地区农业经济发展方面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在产业规模和生产技术上还有待于提高,产业规模化由小规模培养转为大面积种植,有利于统一管理,提高效率,增加收成;生产技术科技化、采用智能设备科学调整设施内的环境情况;建立农业生态圈,不施肥,不喷洒农药,使农业生态自我循环;逐步实现国家三农政策中产业化、科技化、标准化、合作化、国际化的要求;积极开发休闲、养生、观光、度假等农家旅游经济,建设成高品质生态庄园等。 

  支部盟员还纷纷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增强科技创新使命感,结合地方发展需求开展科技工作,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和扶贫脱贫;要结合工作实际,在提升创新能力的基础上,多开展技术对接活动,力求最大范围内宣传、示范和推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美丽中国院先导专项等成果,支撑各地生态修复事业,造福更多农民,为推动东北地区三农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提供科技支撑和保障。(民盟支部) 

 

参观培育绿色无公害果蔬的联栋温室 

 

 

参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