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2019322,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金昌杰以“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题作反腐倡廉党课报告。研究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职工、老领导代表、研究生代表近180人参加报告会。 

  首先,金昌杰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包括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以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内容。 

  接着,围绕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如何保障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全所党员、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保障科技创新。政治建设要摆在首位,践行到科技创新工作实处;带头转变,以上率下,营造清风正气的发展环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坚守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保证研究所在规范有序的轨道上运行发展,做到底线不可触,红线不可逾,铁律不可违。  

  最后,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创新关、和谐关,凝心聚力,不懈奋斗,营造出更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研究所文化,上下一心推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全力开创研究所创新发展新征程。  

 

金昌杰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