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912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研究生党员150余人参加会议。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杨宏、组织人事处高级主管杨恒跃参加会议。大会由所党委副书记郝欣主持。 

  党委书记金昌杰代表所党委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在中科院党组、沈阳分院分党组及直属单位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所党委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带领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提升组织力为目标,大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大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特色研究所建设和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金昌杰分两方面报告了年度工作进展与成效。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重点任务方面,他指出,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接受中科院党组巡视组的政治巡视,努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党政同力,保障特色所建设顺利通过验收。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方面,第一,政治建设摆首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委参与讨论“三重一大”事项,切实发挥把方向、作决策、保落实的政治保障作用;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消除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第二,加强思想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理论素养;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体党课、专题学习等,认真领会掌握上级党组织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决定和制度等。第三,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强化干部队伍,明确党委委员职责分工,启动在职和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组织开展党建暨统战工作培训;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七一”前夕驻所巡视组临时党支部与我所各级党员干部联合开展“我心中的党支部书记”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结合创新工作实际给支部党员讲党课,做好党费管理、党员发展管理等基础工作。第四,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身体力行,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垂范引领,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发展环境。第五,加强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强化纪律和廉洁教育,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和制度建设。第六,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与群团统战工作,开展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等主题活动,支持离退休老同志“绿埜”文学社活动,以“改革开放暨科学的春天40周年为主题开展征文比赛、书画展、文艺汇演、知识竞赛系列活动,青年党团干部拓展培训等;做好统战、扶贫和困难帮扶工作。 

  金昌杰指出,虽然2018年所党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在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时,他强调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第二,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组织纪念建国、建院70周年主题活动;第三,深入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继续探索党建与科研工作双结合、双促进的体制机制;第四,深入贯彻落实《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廉洁教育,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第五,大力推进创新文化建设,明确贡献为先的价值导向,提振科研学风和管理作风,促进研究所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随后,所党委举行“两先两优”表彰仪式。班子成员向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所党委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所党委号召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向他们学习,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作一流贡献,创一流成绩。 

  党委总结暨表彰大会结束后,沈阳分院组织对所党委班子和党委班子成员进行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党办)

 

金昌杰书记作党委工作报告

 

郝欣副书记主持会议

 

 

所领导向先进党支部颁发奖状

 

所领导先进党小组颁发奖状

 

所领导向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所领导向优秀党员颁发证书

 

 

所领导向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颁发证书 

 

 

 

大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