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支部组织盟员开展“学习毛丰美,考察大梨树”主题教育活动

  为学习和传承全国劳动模范毛丰美的“干”字精神,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民盟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生态所民盟支部)于2017520,组织盟员近20人前往丹东凤城市大梨树生态农业区,开展“学习毛丰美,考察大梨树”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沈阳盟市委和生态所党委的大力支持。 

  活动邀请到凤城市委宣传部李侠主任全程讲解介绍。李侠主任带领盟员观看了纪录片《丰碑》,在毛丰美陈列馆为大家讲解了毛丰美同志的生平事迹。毛丰美同志带领大梨树全体村民拓荒造田、战天斗地、“苦干、实干、加巧干”,硬是以“干”字精神,换来了现代化的社会主新农村,实现了和城里人过一样好日子的美好梦想;毛丰美同志作为全国人大代表22年,一直替农民说话、为农民呐喊,多项提案被中央采纳,惠及全国数亿农民。一桩桩、一件件感人的故事,深深地打动着全体盟员的心。大家不胜感慨,毛丰美同志爱民至深、为民志诚,一生为大梨树的发展乃至全国农民的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虽然离开了,但他的精神永存,并世代传承! 

  之后,全体盟员沿途参观了大梨树农业园区的万亩果林,实地感受到毛丰美同志和大梨树村民的“干”字精神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和丰硕成果。在字广场,盟员们列成“干”字队形集体留影,齐喊闻鸡起舞加油干披星戴月加油干 沉浸在“干”字精神之中。 

  同时,李侠主任带领大家考察了大梨树村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建设的“七彩田园”现代化农业种植基地,大家近距离学习和体验了无土栽培、花式栽培、热带水果在北方的栽种技术等各种先进的现代农业高新技术。 

  最后,大家参观了电影毛丰美拍摄基地,再一次回顾毛丰美同志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拼搏的一生。全体盟员纷纷表示,要向毛丰美同志学习,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高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为生态所的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下一步,生态所民盟支部将在近期组织全体盟员观看电影《毛丰美,使全体盟员进一步体会和践行“干”字精神。(张金鑫)

在毛丰美陈列馆中李侠主任为盟员介绍毛丰美的生平事迹

 

 

 在“干”字文化广场盟员组成字队形

 

  盟员在大梨树农业生态园区门前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