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分院分党组来所督促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101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党办主任曲文生,党办副主任王海冰一行三人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督促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副所长、党委副书记郭秀银,副所长、党委委员朱教君,党办主任胡志斌,党办副主任宗文君和示范党支部——农业中心党支部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志斌从工作特色和工作效果两方面详细汇报了沈阳生态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农业中心党支部组宣委员吕晓涛代表支部汇报了该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特色做法,特别是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的良好经验。  

  随后,检查组就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是否增强了党性意识、“两学一做”工作如何助力科研工作、如何提高学习教育效果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昌杰指出,沈阳生态所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党委委员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并且在所联系的支部认真讲党课;所党委还根据不同支部的特点,分类进行指导,鼓励各支部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争学深学透,重在取得实效,务必使党员提高党性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务必使支部加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徐岩对沈阳生态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对农业中心党支部的特色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他强调,“两学一做”的开展要注重让每名党员通过学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四个自信。他还指出,党的工作需做好计划,精心组织,保证效果,使得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有触动、有收获、有提高;他希望农业中心党支部继续发扬灵活主动的工作特点,总结经验,形成科研党支部的有效工作模式。 

  检查组还对研究所中心组学习记录、党委委员党课报告、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记录情况进行了检查,抽查了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组在肯定总体情况的同时,对记录中发现的个别问题向党办进行了反馈。此次督促检查为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指明了重点,对正在进行的第四专题“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起到了指导促进作用。(文/丁玮杭 宗文君,图/丁玮杭) 

座谈会现场

\